各位親愛的聯邦客戶:
  近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歹徒詐騙手法日益精進,除了您自己小心謹慎外,本行特開闢此一專欄,將最新的詐欺手段及其他企圖以本行名義混淆視聽之方式,一一公佈於本專欄中,讓不法之徒無機可乘。同時在您有疑問,或是發現他人利用本行名義對您進行業務推展,歡迎您致電(02)2545-1788進行洽詢或檢舉,以保障您自行的權益。
   聯邦銀行在此祝您 平安順心 財源廣進

:以網路釣魚方式 騙取網路密碼
作法案例:不肖業者設置網址與內容均與合法企業相近的偽冒網站,其中聯邦銀行的網址www.ubot.com.tw,被不肖集團設置相似的網址www.obot.com.tw,刻意以極相似假網站,意欲以「網路釣魚」手法誘導民眾進入,誘導民眾點選廣告網頁或電子郵件內之超鏈結,進入該偽冒網站後,誤以為登入合法企業網站而降低戒心,結果就遭到不肖者利用木馬程式竊取網路密碼,或透過網頁內容進行網路詐騙。
如何預防?
1. 要使用各種網路交易服務時,應確實檢查服務網站的網址是否正確,以確保交易安全;請務必核對聯邦銀行網頁正確網址www.ubot.com.tw,以避免被不法之徒詐騙。
2. 應在電腦內安裝適當的防火牆與防毒軟體,並且定期更新;不要隨便點選網路上不明廣告或郵件的超鏈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