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親愛的聯邦客戶:
  近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歹徒詐騙手法日益精進,除了您自己小心謹慎外,本行特開闢此一專欄,將最新的詐欺手段及其他企圖以本行名義混淆視聽之方式,一一公佈於本專欄中,讓不法之徒無機可乘。同時在您有疑問,或是發現他人利用本行名義對您進行業務推展,歡迎您致電(02)2545-1788進行洽詢或檢舉,以保障您自行的權益。
   聯邦銀行在此祝您 平安順心 財源廣進

:佯稱警政署檢察官,以心理戰詐取巨額款項
作法案例:台中市一位高齡80歲的獨居老太太,從公立醫院退休已10餘年,在3月28日接到自稱是台北地方法院的「林永信檢察官」的出庭應訊電話通知,她信任這位檢察官,並在緊張恐懼中,瞞騙行員順利提領所有存款,並另開新帳戶,在辦了「電話語音約定轉帳」後,被騙走存款1,077萬元,她以為好心的檢察官已經將她的存款辦理「安全監控」。未料事隔一個月,她再度接到歹徒來電,說她另涉一件詐欺案,必須再「監管帳戶」,已無存款的她依指示前往另一家銀行開立新帳戶,並向行員詢問「安全監控」的錢何時可轉進帳戶內,行員才發現她可能被騙了,立刻協助其撥打165專線報案。
如何預防?
1. 詐騙歹徒慣用「法院」、「地檢署」、「檢察官」等執法機關名義,以電話通知方式,先取得接電話人信任,再以因涉及「詐欺案件」、「個人資料遭冒用」為理由,必須出庭應訊,讓很多人因而驚慌害怕,一時失去了理性判斷力,依照歹徒指示,將個人名下所有存款都辦了「電話語音約定轉帳」,被騙損失都相當慘重,許多人因而賠上了畢生積蓄。
2. 「165」反詐欺專線,協助您看緊荷包,提供24小時全天候諮詢、報案服務,請務必保持冷靜、小心查證,才能避免被騙。